卿煜_煜皇大帝

约稿走画加,id:煜皇大帝

*主代号鸢,推贾诩,其他随机掉落
*不吃腐向
*真的很喜欢有人给我评论啊!

*又鸽又懒又咸
*想努力做的更好(划掉)

【你x云托八鲜】同心结了倍相宜

*云托八鲜单人向

*我流女少主

*双向暗恋设定,是元宵贺文

*轻微ooc

*修改了一番,重发了一遍

*云谨太好了,我又产粮了!

*喜欢可以留下红色或蓝色标记吗

 评论什么都是对我的鼓励!


这是上篇,

下篇戳这里 



天色早已过黄昏。

 

 

正时值戌时,曜灵西落,彤色晕染了远山,勾勒出蜿蜒曲线;霞光若隐还现,天幕上缀着零星几点。

 

 

街上却远不似天边这般平静,正是车水马龙,彩灯高挂,人群往来不绝。

 

 

“又是一度上元节了。”你独倚栏杆,微微出神地望着远处,一丝悸动却爬上心梢。

 

 

“他定是又在研究新法了。”脑中浮现出他执笔疾书的模样。“朝飞暮卷,月夕花晨,美景在前,却丝毫不为所动,不曾想,竟是块木头。”

 

 

嘴上是嗔责的语气,嘴角却微微扬起。握了握数月前便开始编的同心结,情愫在心间流转着,催得你迈了步子,轻跑着,直朝那人的住处。

 

 

清风徐来,衣袂飘动,卷起梨花点点;

一行一步,嫣然含笑,漾出情思几分。

 

 

房内尚未点灯,玉竹般修长的背影却闯入眼帘。那人端坐案前,似一池兼葭秋水,万种风雅,全在眉梢。皓腕凝霜,如荑的双手指节分明,挥笔写下激扬文字。芳兰竟体,一颦一蹙,使你的心中也泛起涟漪。

 

 

只听得他默默念着:“法祥,则刑繁;法繁,则刑省……”手自笔录,那人眉头微皱,因过于投入事务,竟未注意到天色早已黯淡。

 

 

见此情景,你忽而玩心四起,敛了呼吸,轻步走上前去,一双素手覆于那人眼上,沉了嗓音,低声说到:“猜猜我是何人?”

 

 

那人明显地一怔,睫毛微微颤动,细微的触感传到了你的手心。

 

 

“是……少主?”那人小心地问道,却并未刻意避开这亲昵的动作。

 

 

双手遂离了他的脸庞,转而将桌上的卷宗阖上。你轻笑道:“今儿便是上元节了,云谨却与往日一样,只知埋头撰书,日子当真枯乏的很,不如……”

 

 

你眸中秋水盈盈,“不如你与我一同去那街上逛花灯,如何?”

 

 

那人面上闪过一丝惊愕,似乎没有料到你会主动邀请自己与你同去。

 

 

“既是如此,那……可否容我将这几宗案例先审理完毕?随后我定会与你同游。”

 

 

你听得那人语气中似有推脱之意,遂拉住他的衣袖,便是想往外走,你笑意更深:“云谨这是说什么话,如此良时美景,岂可辜负?”

 

 

而那人竟未挣扎,只是微微一叹,略作无奈地摇头,容忍着你有些无礼的行为。

 

 

天空似藏青色帷幕,月桂蟾宫,稀疏星点,绘得一幅静谧图画。长街上,喧闹声不绝于耳,灯火交错,直教人目不暇接。

 

 

但――任凭它有再好的景致,你都无心观赏。

 

 

这是你第一次与心上人一齐度过这般热闹的节日。他与你并肩漫步着,不知是二月春归,暖了余寒,还是这长街灯明,使人燥热。

 

 

游人嬉笑着,逛灯会的多是夫妻,相互搀挽,并步走着,不时拿起小摊上的物品把玩,恩爱十分。

 

 

正经过一间贩卖陶制玩偶的摊位时,你的目光在一对童子玩偶上多停留了几分,那小贩便堆笑道:“姑娘可要瞧瞧这对瓷娃娃?”

 

 

你停了脚步,拿起瓷人,细细看着,云谨也一并停下,见你如此专注于手中之物,便问道:“少主可是想要这物什?”

 

 

那小贩赶忙接道:“我看二位定是一对璧人,这对童子寓意极佳,买了回去,也好早生贵子啊!”

 

 

听到这番话,你面上有些慌乱,心中却是不可抑制的欣喜,压下心中喜悦,你回应到:“不,我们只是一同逛这灯会罢了,并不是什么夫妻。”语毕,不知怎得竟有一丝失落。

 

 

云谨未出一言,却不自然地撩拨耳边碎发,掩饰着他微红的耳根。

 

 

又一同走了许久,你有些局促,却仍按捺不住心中悸动,你悄悄抬头,凝神地看着身边佳人,



只见,天蓝色长发束起,流泄身后,水墨色衣袍垂地,气度飘然。眉目秀朗,似映着万千星辰,靡颜腻理,似融了天山冰雪,投足之间,尽显月韵霞姿。

 

 

你望得出了神,感受到你的目光,那人侧头注视着你,问道:“少主,怎么了?”

 

 

偷窥却被抓了个正着,你有些支支吾吾,移开了目光,“我……”

 

 

情愫在心中酝酿。

 

 

“云谨……便无话对我说么?”脸颊染了些许绯色。

 

 

那人闻言一顿,“谈话么……我这里正好有几个关于法律的问题想与你探讨……”

 

 

你眉头微皱,“上元佳节,还谈那劳什子的律法作什么?”

 

 

“少主不想谈法律?那你想要谈什么……”见你有些不悦,那人赶忙改口道。

 

 

你的嘴角不可察觉地轻微扬起,“知山乐水,莺莺燕燕,花鸟风月,秋月春风,”……流水桃花。这四个字被你藏入心中。

 

 

那人略作沉吟,眼色柔和几分,“倒也不难,这些与法律无关的事物,若你想听,我亦可与你一人诉说。”

 

 

闻言,你停下脚步,深深吸了一口气,攥紧了轻握在手的同心结,心跳因紧张而加快。

 

 

“云谨……”像是下定了决心,你咽了咽口水,忽的将同心结递至那人眼前,“此物是我细编数月而成,你……可愿接受这番心意?”

 

 

你低垂着眼眸,不敢看他,双手因为紧张而抓紧了衣料。

 

 

那人满是错愕,愣在原地,似乎未曾料到你有如此举动,一时竟说不出话来。修长的

双手不自主地从衣袖中伸出,却又克制地收了回去。

 

 

沉默许久,你仍未等到那人的回答,不禁有些慌乱了起来。他会接受么?一心放在法律上的他,真的对自己有情意么?若他拒绝,是否连这样一起闲逛的机会也不复存在?

 

 

你有些紧张,更多是不甘,手中沁出细腻汗水,拳头握的愈发紧了。你咬了咬下唇,脸上绯色更深,却仍然坚定而小心地问道:“你……可愿接受我的心意?”

 

 

“少主,我……”虽未能看到那人的面容,你也能想象到他目光游移,嘴唇噏动,犹犹豫豫的模样。又是半晌无言,你失了神,在那喧闹嘈杂的市井之中,唯余那人嘴边漏出的几个字在耳边回响。

 

 

随着他的沉默,你的眼神逐渐黯淡,心中一阵酸涩。原来是,落花有意,流水无情,一切竟是自己的一厢情愿么……

 

 

你索性收回了手,苦笑一声:“既然无意,那便算了罢,也不是什么罕物,我收回就是。同我逛了许久,想必云谨累了,还是早些回去罢。”

 

 

转身正欲离开,却被身旁人一把拉住。

 

 

你惊诧地看着云谨,却见得他如玉面容早已布满红晕,透露着些许慌乱,目光游移着,双瞳涟涟,竟有些娇媚动人。

 

 

“不必如此!少主……”他坚定的眼神中透露些许羞怯,却又忽而意识到什么,松开了紧紧抓住你小臂的手,又稍微移开了目光,面若丹霞,“少主的心意,云谨愿意收下。”

 

 

原来他对我亦有情意。

你虽已知晓,心里却还想作弄他一番。

 

 

“收了礼物,岂有不回礼的道理?云谨定是在敷衍我,这心意,真是叫人看不透彻。”说罢,你故作叹息状,却偷偷瞧着那人的反应。

 

 

此时,云谨面上添了几分焦急神色,再无平时那般平心定气。慌乱之中,他摘下戴于腰间的玉佩,定了定神色,湛蓝的眸子紧紧盯着你,

 

 

“这玉佩,自我化灵以来便一直佩戴在身上,于我而言亦是重要之物。今日,你赠我同心结,我便将它交付于你,望……你能明晓我的心意。”

 

 

你冁然而笑,连眉梢都沾上喜悦之色,一把夺过那玉佩,脚尖踮起,搂住眼前人的脖颈,一双明眸正望着他的姣好面容。

 

 

“何以结恩情,美玉缀罗缨……?”你轻笑着说道。

 

 

那人身子僵着,双手虚抱着你,经你这般调笑,

双眸闪躲,越发无措了起来。

 

 

“男女之间互赠信物,便是与我私定终身了,云谨既然已经做出决定,可不能反悔了。”

 

 

那一刻,花灯中透出的火光映衬得你的笑颜格外明媚,刻进那人的心里。良久,他开口,语气是前所未有的轻柔:“……好。”

 

 

那晚,你离了喧闹之地,与他携手漫步于中庭。明镜高悬,影微动,月徘徊。你不禁拥住他,阖了眼,双唇覆了上去,他生涩而轻柔地回应着,温润而绵长,正如他素来待你一般。

 

 

他的眸中似有流光万千,望着你,他缓缓开口:“曾几何时,我所思虑之事,便不单单只有法律,我为你写下的文字,亦与法律毫无干系。若你想,我愿为你展露我的私心。你既与我相定,我定会紧遵律法,与你携手共度。”

 

 

 其实还有下篇。


①“法详,则刑繁;法繁,则刑省”一句

      出自《商君书·说民》


 

 @白日梦者-Afra(咕。) @叁叁是花子君准女友 @一笑 @庭翡 

是我喜欢的太太们!我又又又产云谨粮了!

甜是不可能的,我的文这辈子都不可能甜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0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