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煜_煜皇大帝

约稿走画加,id:煜皇大帝

*主代号鸢,推贾诩,其他随机掉落
*不吃腐向
*真的很喜欢有人给我评论啊!

*又鸽又懒又咸
*想努力做的更好(划掉)

【你x云托八鲜】且以深情共白头

·云托八鲜单人向

·我流女少主

·应该是架空(?)轻微ooc

·是来迟的情人节贺文

·很平淡,不是特别甜

·2k字左右,短篇,但写了很久

·希望会有评论和小红心,

 评论什么都是我的鼓励


这是下篇(直接看也没问题),

上篇相对比较好啦

上篇戳这里 




仲春令月,时和气清,垂杨金浅,琐窗朱户,轻寒轻暖。迟日微风伏烟柳,芳菲馥郁满庭春。倚楼闻莺啭,阖眸听花语。


 

 

二月春归,余寒渐暖,你倚着窗,不知是否由于今天的日子所带来的喜悦,连与素日并无分别的景色都显得格外动人。

 

 

 

徐步走向梳妆台,拈了妆奁中的桃花口脂,素白的薄唇添了一抹艳色。

 

 

 

对镜梳妆,瑶姬正坐于身后,一遍又一遍轻柔地梳着,抚过发间,“一梳梳到尾,二梳梳到白发齐眉,三梳梳到儿孙满地,四梳梳到四条银笋尽标齐。”语气中既是希冀,又参了几分不舍。

 

 

 

你未言语,眸中却漾着柔情羞赧,瞧得镜中人如墨乌发尽拢结于头顶,两边插着金花八宝凤凰六珠长步摇,嵌以细密红石,轻微摇曳,簪上一对婴戏莲纹金钗,烧蓝镶金花钿缀于发间,愈发显得华美动人。

 

 

 

面上是粉黛浅眉,朱唇微点,两颊胭脂淡淡扫开,额上饰以梅花花钿,平日的清纯褪去,微显娇媚之态。

 

 

 

自你及笄,便从未像今日一般细细梳妆,镜中的娇好姿容,只为今日展现给心中挂念已久之人,为的是那一瞬间他眼中的万分柔情。

 

 

 

你身着一袭殷红喜袍,裙上尽绣鸳鸯牡丹图案,罩以茜素深红广绫大袖衫,尾裙长摆拖曳及地三尺许,边缘缀以寸长金丝,这样的华裳,正是要穿给心爱的人看着。

 

 

 

凝视着镜中的自己,微微有些出神。那日上元灯会,是情愫引的你心中作祟,亦是灯火下那人的如画面容使你失了神,竟生出许多勇气,以同心结相赠……而今,正是你出阁之日。

 

 

 

石榴红色盖头盖下,盖住了粉饰面容,盖不住欢欣喜悦。

 

 

 

被搀扶着,辞了小楼,迈着碎步,入了花轿。

 

 

 

食神伊挚凝伫着,望着你远去的身影,有些不舍,“养在身边这么久,最终还是要送给别人……”身侧人随即说道,“碧玉年华,出嫁倒也不为过,况且,夫婿是个沉稳可靠的人呢……”终而转为欣慰,展开笑颜。

 

 

 

轿子外传来奏乐声不断,一颠一跛中,你痴痴地想着那些秋月春风。

 

 

 

从安西大都护府遇他时的惊鸿初见,再到归来空桑时的情愫萌动,点滴相伴,终至上元佳节夜晚的衷情相诉,周围嘈杂声响仿佛隐了去,唯余心中回荡的那句“愿与你携手共度”。

 

 

 

轿子缓缓落地,你伸出的手被一片温暖所覆盖,因为常年握笔,那人拇指上已生了茧,却紧紧将你握住,仿佛将这几年来不曾直接显露的爱意尽数表达。

 

 

 

你任由那人牵着,红布下,你的嘴角却不自觉扬起,与他一齐稳步徐行,心中多了几分安心。

 

 

 

拜过堂后,缓步踱入里屋。

 

 

 

你端坐着,静候那人的到来。时间竟可以这样漫长,屋外小扉吱吱呀呀,来往的人群步履声不断,引的你愈发难耐。

 

 

 

视线中的光亮逐渐黯淡,嘈杂声渐退,红烛亮起,听的远处脚步渐渐近了,一时屋内似能听到你因紧张而略微加快的呼吸。

 

 

 

帷幔轻动,烛影摇曳,似兼葭秋水的那人正款款靠近。因为常年与卷宗为伴,那人身上染了淡淡墨香,即使屋内芬香馥郁,也依然撩拨着心弦。

 

 

 

平日里从不饮酒的云谨,因着喜悦,虽未曾过多饮酒,却仍是微醺,有些踉跄,见着榻上端坐的少女,想着这般醉态,到底失了体面。面对心上人,云谨正了正步伐,随着步履渐近,心跳不自主地加快起来。

 

 

 

盖头被小心地挑开,几分新奇,几分喜悦,你却按下心中急切,缓缓抬头,

 

 

 

只瞧得眼前人一袭绛红色锦袍,绣以清雅彤色君子兰图案,群青色长发束起,两鬓垂下,顺在胸前;面若冠玉,略施薄粉,却仍带着一丝绯色,眸中秋波流衍,减了平日里的克制谨慎,添了几分柔和宠溺。

 

 

 

素来恭谨的他,总让人觉得有些疏远,即使有了心事,也只会藏在心中,不亲,不淡,正如天平,似乎不会为任何事,打破这平衡。

 

 

 

但――你是例外。

心中的天平,到底是偏向了你这边。

 

 

 

几番想着朝云暮雨,而今心上人正在身旁,是一个,与往日不同的,只是你的云谨。你眼角带笑,面上尽是藏不住的欢欣。

 

 

 

那人轻笑,“少主今日是这是怎了,为何这般望着云谨?”

 

 

 

你佯作不满,戏谑道:“娶也娶了,堂也拜了,却仍一口一个少主,莫不是并非真心么,夫,君?”

 

 

 

你特地加重了最后两个字语气,偷偷瞧着他的神色。那人先是一愣,两颊绯色更深,眼神不经意望向别处,轻咳一声,便道:

 

 

 

“呃……夫……夫人说的是,称呼惯了少主,一时竟忘了,你我二人现已结为连理……”

 

 

 

听得他唤你“夫人”,语气中透露着羞赧几分,你粲然一笑,“无妨,这‘夫人’,日后也是天天能听到的,倒也不差这一次~”话语自你口中说出,心中也似绽开了一朵花。

 

 

 

红帷幔,影成双。绛蜡银台晃绣帏,一帘香雾拥金猊。倾玉液,醉淋漓。芙蓉帐前合卺酒,含情欲作两白头。

 

 

 

眼波流转间,是道不尽的情意。他是克己复礼的讼师,是澹雅乾乾的君子,此时却只是你的良人,你是他凌驾于法律之上的存在,他是你惊艳了平凡岁月的觖望。

 

 

 

风月芳菲,香汗轻发,缠绵云雨,尤花殢雪,相依,你正对上那人含情双眸,似闻得他喁喁细语,

 

 

 

“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。那些与法律无关的事物,我的私心,只愿你一人明晓。今宵,鸿案相庄,连枝共冢,此情悃愊无华。”





感谢读完我的粪作品

是这样,第一次写这种题材的文,做了很多努力,但是结果不尽人意,发表的时候犹豫了很久,可能我真的不会写甜文,所以这篇文章写的真的不好。很难写,但还是希望你们看了不会觉得我是在敷衍,希望可以得到一些建议

但还是想让我喜欢的太太们看看

@白日梦者-Afra(咕。) @叁叁–补番选手 

评论(13)

热度(3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